中文名:君子蘭


科別:石蒜科君子蘭屬


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春夏間開花~


花葶直立,扁平,肉質,頂生傘形花序,花多數,外面帶黃紅色,內面下部帶黃色。漿果紫紅色。


 


原產於南非南部。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分株或種子繁殖。




兩年前一位朋友向我詢問藥用植物〝土半夏   天南星科〞何處有?


我頂樓花盆裡就很多,算很強勢的雜草,於是慷慨的拔一大堆送給他


朋友為了答謝我,便送我這棵君子蘭。




我想君子蘭在北部開花性不佳〈我頂樓就有一盆,每次開花    花梗都出不來〉


朋友告訴我:此品種可以全日照,開花性良好。




最近因為雜事加上工作繁忙,無暇去關心頂樓的花花們~


昨天趁著上班前〈因我上班到除夕中午〉先上頂樓去向花花們問安


這才發現這棵君子蘭,已開滿橘紅色的花朵。


 



 




 




 




 




 




 




 




 




中國近年來培植了160多個名貴的君子蘭品種,是百姓家庭常見的花卉品種。花期三到四月。性喜溫濕及半陰環境,不耐寒,壤土要求排水良好,有分株與播種兩種繁殖方法。分株於3-4月進行,生長期多施追肥,夏季炎熱多雨,一般不施肥。君子蘭花期長,葉常綠,最宜室內盆栽觀賞。


 


僅藉這盆充滿喜氣洋洋的君子蘭,敬祝我的朋友們~


新春新希望,事事順心,歲歲平安,年年如意~


 


以上資料部分來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0%9B%E5%AD%90%E5%85%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施姐 的頭像
    施姐

    頂樓平臺...是我的開心農場

    施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