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弟弟傳了一個檔案過來


上面寫著〝第?排,第?隻是不是妳〞?


當下我整個傻眼,我竟然認不出哪個是我?


 


這張老照片在幾次風災水患後消失了20幾年


如今竟然在弟弟家被整理掃描出來,做成檔案~


讓它重見天日。


 


老照片中的人物憑輪廓認人,還真有些困難....


記得當年畢業時,甲乙兩班共有49人,因一人車禍住院


未能參加畢業典禮外,現場學生有48人,校長、老師有12人。


 


仔細辨認每一張泛黃的輪廓,卻也能勾起些許淡淡的記憶


這些同學雖然同窗六年,畢業後各奔前程,有些在地方上嶄露頭角


也有民意代表,有些飛黃騰達,也有些窮困潦倒,更有些已往生了


少數有聯絡的也都髮蒼蒼,視茫茫


 


雖然同一個學校畢業,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的際遇卻大不相同~~


東部因為人口外流嚴重,圖片中的華源國小已不復存在!


 


留在記憶中的是幾個打著赤腳的同學,午餐後還要提著籃子去學校附近


山上的鳳梨園採野菜,等放學後揹著書包和野菜,越過幾個村莊帶回家給鴨子吃


 



 


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還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有隻蝴蝶還停在上面


課堂上老師的粉筆還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


 


相信這首歌大家都耳熟能詳,可惜我不會放影音


不然大家就可以一起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施姐 的頭像
    施姐

    頂樓平臺...是我的開心農場

    施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