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過後 氣溫變得悶熱


一早陽光異常耀眼      溫度一下子升到35度


午後忽然間來陣~午後雷陣雨~典型夏季氣候正式來臨


 


酷暑在戶外活動是很辛苦的       有人說~心靜自然涼~



我想~也是喔!~




就像是一個沒有帶飲用水的人     行走在沙漠裡


腦海裡面浮現的不是綠洲 而是酸梅 檸檬...




當我熱到發昏時


想到的是高山湖泊 清涼的小溪流       和家裏的浴缸!




這隻用四隻腳在水面滑行的水蟿


為什麼牠不潛到冰涼水裡呢




讓背部這樣曬太陽       難道不熱嗎




我現在就像老人家一樣 對著這一攤水


也能自言自語 自說自答 自得其樂 自我陶醉呢!




真羨慕這些水生植物       生活在這片清涼的水域


受到保育單位的保護!




很熱的時候      就假裝自己是這片水中的倒影


心境就自然涼了




 




這裡是~夢幻湖~


來到這裡      心~境~自然就涼了


 



謝謝賞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施姐 的頭像
    施姐

    頂樓平臺...是我的開心農場

    施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