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開心農場,是七層樓建築的頂樓平臺


1/3是為住戶預留的曬衣場


2/3才是我的開心農場,網架蔭棚下是蘭花區,種一些耐陰性植物


其他陽光普照的地方,是陽性植物區


最左邊是多肉植物區


沿女兒牆邊種植火龍果,夏天結實累累


 


想要在頂樓開闢自己的秘密花園,一定要做分區種植


以方便管理。


隨著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的植栽,利用盆植的方式,方便移動


改變視覺景觀,也比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


 


通常鄰居會到頂樓曬棉被,看到她喜歡的盆栽,尤其是多肉植物,


要懂得與鄰居分享


人...畢竟是屬於大自然,每天生活在都市的水泥叢林裡,壓力來自四面八方


尋找一處屬於自己心靈深處的紓壓花園,在這裡


暫時拋開所有外界的紛紛擾擾


沖一杯三合一咖啡〈雖然很廉價〉


享受屬於自己※簡單的樂趣※


 



 


西洋杜鵑


 


法國海棠


 


桂花


 


彩虹果


 


莧科植物


 


石榴


 


日本鳶尾


 


亞馬遜百合


 


桂葉黃梅〈米老鼠〉


 


多肉植物區


 


我的菜園


 


豬籠草攀著芭樂樹生長


 


鶴頂蘭


 


蔭棚下的蘭花區


 


蔭棚下所有耐陰性植物生長良好


 


風鈴扶桑


 


風鈴扶桑


 


風鈴扶桑開花盛況


 


木蓮花


 




 


釋迦樹是我想念家鄉的※相思良藥※


 


花園一角


 


花園一角


 


水生植物,水池裡面有※蓋斑鬥魚※


 


芭樂樹下的豬籠草、萬代蘭、山蘇


 


花園入口是麻葉繡球,牆上是火龍果,棚架上是蒜香藤。


 


雞蛋花


 


栽培超過七年的※金紐仙人掌※


 


花園一角的孤挺花


 


現在正在開花的〈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久留美杜鵑


 


火龍果+大花麒麟


 


吊盆的紅提燈扶桑


 


雞蛋花+麒麟花+沙漠玫瑰


謝謝光臨,逛逛我的紓壓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施姐 的頭像
    施姐

    頂樓平臺...是我的開心農場

    施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