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又稱為 肉粽節


意味著端午就該吃粽子


 


前幾天女兒問我      媽媽今年要包粽子嗎


我問她說 妳想吃嗎


我們二小姐用力的點點頭說 當然要吃囉


我們都喜歡吃媽媽包的粽子


 


好吧!應家人要求,喜歡吃就來包囉!


我包的是南部粽,材料很簡單沒幾樣!


 


↓...粽子成品



 


↓...所有材料


香菇、蘿蔔乾、蝦米、紅蔥頭、五花肉...


 


↓...選用長糯米


前一晚要先洗乾淨,然後泡水。


 


↓...花生


也是要先處理,前一晚先用悶燒鍋煮熟


悶到隔天剛好軟熟。


 


↓...粽葉,竹葉先用熱水稍微煮過


再兩面刷乾淨。


 


↓...選擇帶皮的五花肉


 


↓...香菇,選擇小朵的柴菇比較香


 


↓....蘿蔔乾不要太鹹


 


↓...蝦米


 


↓...紅蔥頭,自己切


好可憐,切紅蔥頭切到一把鼻屎一把眼淚


 




 


↓...米和花生炒到半熟


 




 




 




 




 


↓...開動了!


小時候鄉下物資缺乏,這樣的材料已經很奢華了。


反觀現在物資豐富多樣,二小姐會說:不要蛋黃,不要栗子,


不要鮑魚,不要........我們卻堅持懷舊的口味!


 


包粽子教學:


1:紅蔥頭先炒香→再炒蝦米→然後再炒羅蔔乾


三樣再混合拌炒〈獨立炒過的料較香〉〈調味與香菇同〉


 


2:香菇炒香並調味〈醬油、胡椒粉、鹽巴〉


3:五花肉炒熟加入些許1的混合料,並調味


4:花生和米拌炒至半熟     要加一些醬油


米的顏色會增加食慾


 


洗淨竹葉就可以包了。


〈因為家裏只有我和婆婆,包粽子的過程沒人幫我拍〉


這一段沒有紀錄


 


煮粽子


我的做法是滾水煮15分鐘


再蒸20分鐘就夠熟了。


 


 


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施姐 的頭像
    施姐

    頂樓平臺...是我的開心農場

    施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